新闻

刘晓培教授在第25届CCF CAD/CG会议上做特邀报告

刘晓培教授受邀参加在大连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会议(CCF CAD/CG)。 会议期间,他做了题为“Kinetic Approaches for High-Performance Fluid Simulations”的学术报告。

实验室一篇论文被ACM SIGGRAPH 2022接收

近日,实验室的题为“Efficient Kinetic Simulation of Two-Phase Flows”的论文 被ACM SIGGRAPH 2022接收。第一作者李伟曾经是实验室的一名博士生,目前正在INRIA 进行博士后研究,第二作者马懿慧是实验室的一名硕士生。

实验室一篇论文被IEEE ICRA 2022接收

近日,实验室的题为“FishGym: A High-Performance Physics-based Simulation Framework for Underwater Robot Learning”的论文被IEEE ICRA 2022接收。第一作者刘文基是Flare实验室的研究生。

实验室两篇论文被ACM SIGGRAPH Asia 2021接收

实验室的两篇论文被ACM SIGGRAPH Aisa 2021接收。它们分别是 "Predicting High-Resolution Turbulence Details in Space and Time",第一作者柏凯,和 "Fast and Versatile Fluid-Solid Coupling for Turbulent Flow Simulation",第一作者吕超阳。 两位作者都是实验室的博士生。

刘晓培教授参与第九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暑期课程并授课

刘晓培教授于7月13日受邀参加由中国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九届《计算机图形学前沿进展》暑期课程。 他的课程题目为“高性能可视流体计算及其应用”。

李伟博士被授予毕业生校长奖

李伟博士于7月3日参加了2021届上海科技大学毕业典礼,并被授予毕业生校长奖。

实验室论文被IEEE TVCG接收

实验室论文“GPU Optimization for High-Quality Kinetic Fluid Simulation”被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TVCG)接收。 第一作者陈懿欣于去年作为实验室研究助理完成该研究,如今她正在多伦多大学继续攻读她的博士学位。第二作者李伟为实验室博士生。

实验室论文被ACM TOG接收

实验室论文“Dynamic Upsampling of Smoke through Dictionary-based Learning”被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接收。第一作者柏凯与第二作者李伟均为实验室博士生。

实验室论文被ACM SIGGRAPH 2020接收

实验室论文“Fast and Scalable Turbulent Flow Simulation with Two-Way Coupling”被ACM SIGGRAPH 2020接收。 第一作者李伟为实验室博士生。第二作者陈懿欣为2019年毕业的本科生,目前为实验室研究助理。 她将去多伦多大学继续她的博士学习。该论文今年将在线演讲。

实验室两篇论文被IEEE TVCG接收

近日,实验室的两篇分别关于流体仿真和量子湍流可视化的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TVCG) 接收。第一篇论文题为“Kinetic-based Multiphase Flow Simulation”,第一作者为李伟。第二篇论文题为“Vectorizing Quantum Turbulence Vortex-Core Lines for Real-Time Visualization”,第一作者为刘道明。

刘晓培教授出席EuroVis 2019并访问TUM

6月3日至5日,刘晓培教授参加了于葡萄牙波多举行的EuroVis 2019,并做了关于他最近工作“On Visualizing Continuous Turbulence Scales”的报告。接下来的几天刘晓培教授访问了慕尼黑工业大学并进行了友好且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

刘晓培教授外访并做关于LBM方法的报告

5月27日至29日,刘晓培教授访问了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并做了题为“A Phase-Field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for High-Quality Multiphase Flow Simulations”的学术报告。

刘晓培教授访问哥伦比亚大学

刘晓培教授于2019年5月20日访问了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图形学实验室。双方介绍了当前的研究进展并讨论了当前和未来的合作。

刘晓培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短期访学

2019年5月2日,刘晓培教授对宾夕法尼亚大学图形实验室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访问交流。在这期间刘晓培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积极讨论未来的合作可能。

刘晓培教授访问华西医学中心

12月24日刘晓培教授访问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以期双方可以在智能医疗上达成合作。刘教授提议利用我们创新的流体计算技术,可以在跨学科领域实现新的突破。例如,通过使用计算机进行血液模拟,可以对某些疾病的病因进行推断。双方在这一话题上达成共识并期待更深层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