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raphy in Chinese

邵子瑜博士,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 邵博士目前担任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理事,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教学委员会共同主任以及智能网络中心主任。

邵子瑜博士在北京大学信息学院获得本科与硕士学位,在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 他曾于2012年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高级访问学者,于2017年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访问教授, 以及伯克利Simons计算理论研究院访问科学家。邵博士曾获得科学中国人杂志社2015年度信息科学领域年度人物提名。 邵博士还于2016年, 2017年以及2019年三度荣获上海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并分别获得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年度最佳服务奖,最佳教学奖以及最佳科研奖。 除此之外,他还获得2019年度谷歌奖教金。

他长期从事信息网络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宄,致力于实现通信计算与控制融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研究。 他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网络化与分布式人工智能以及多智能体强化学习。邵博士在IEEE/ACM国际顶级期刊与旗舰会议上共发表论文60余篇,解决领域内多个公开难题,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他的学生中有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上科大优秀毕业生称号,上科大三好学生称号等荣誉。